我有一个亲戚说,他们厂里面没有加班的话,大家都不想做,要出去找一个可以加班的厂
我问为什么?
他说,如果没有加班,就那三四千的基本工资,怎么活?只有加班,才能拿到七八千,如果能上夜班的,工资会更高一些。
虽然苦一点累一点,但总比没有钱好,如果全部工厂都没有班可加,估计是工人是第一个活不下去。
所以,都这个年代了,怎么可能有强迫劳动,大家都是志愿劳动,劳动光荣啊。
为什么底层上个8小时的班,工资那么低?
https://twitter.com/SenYe10/status/2070741590155604250
Sen Ye:
欧美上班的时间那么短,能干嘛
刚好和我上班摸鱼的时间差不多
一来一回,好像真正上班的时间也就5、6个小时而已
真正难熬的上班,是在工厂、外卖、滴滴、工地等需要体力和精力实实在在付出的工作
https://twitter.com/SenYe10/status/2070722978594373752